鐵了心動手改造的夢幻逸品【 Sega Saturn 雙人大搖 】

Sega Saturn 的夢幻逸品,原版 Astro City 式樣 雙人大搖 ,在當年剛推出之際,售價即高達日幣 24,800 元,基本上就是以 Sega 街機 Astro City 控台為原型打造的 1:1 家用複製款,拿來玩格鬥遊戲就是有一股莫名的爽快感。因為一時衝動,在發售的第一時間就花了不少錢請店家幫忙代購一組,當下接著玩是很爽沒錯,但興頭一過也實在搞不懂為什麼要買這個(苦笑)。接下來的日子除了朋友來家裡打電動可以拿出來 "秋" 一下之外,剩下的時間就只能躺在儲藏室的角落堆灰塵......

Sega Saturn Astro City 雙人大搖▲聽說現在好貴噠 Sega Saturn 雙人大搖啊~

Sega Saturn Astro City 雙人大搖▲免驚,先拆再說啦~

就這樣過了 20 幾年,因緣際會在不良好友的慫恿下,入手了一台 Sega New Astro City,為了復原它歷盡滄桑的控台,終於又把塵封已久的 SS 大搖給拿出來做製圖參考了。眼看著這個大搖在階段任務完成後又要繼續封箱,心想不如來個小搞搞,讓它也能重生一下。

▲狠狠的用鋸子給它鋸下去!

Sega Saturn Astro City 雙人大搖▲認明正身,HSS-0130。

其實這個小搞搞就只是把一塊家用版的月光寶盒塞進去而已,比較麻煩的就是內部要騰出一個空間來塞機板,剩下的就是把線路接到原本大搖的搖桿及按鍵上就搞定了。整個完成後沒想到還蠻適合的。這個月光寶盒有個好處就是,除了本身自帶遊戲之外,還能外接充當一般的 USB 大搖使用,這下子就不用被 Saturn 侷限住啦。

▲原始大搖控台內部 IC 全拆不留。

▲將月光寶盒的線路接上。

▲將月光寶盒基板置入。

事後幾個電玩好友說這個大搖現在價格不斐,我居然還有那個心臟搞下去。不去查還好,一查發現直逼台幣 20,000 元!!!嗯,算了,反正又不賣,總比放在儲藏室生菇來的好吧。

Sega Saturn Astro City 雙人大搖▲前側俯視。

Sega Saturn Astro City 雙人大搖▲後側俯視。

Sega Saturn Astro City 雙人大搖▲屁股特寫也來一張,整體密合度一拜。

最後就由一群小屁孩們來示範如何正確尻尻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