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Y 掌上型水玩【米老鼠三角板疊疊樂】

一說到掌上型電玩,相信不用多做說明,玩家們都可以說出好幾種像是 GB、GG 等名字。然而這個有 " 主機 " 也有 " 按鍵 " 的機體,卻不是透過電力去驅動而是利用了水壓原理,在 70~80 年代初期電子遊戲尚未普及的年代,幾乎是小朋友人手一台的【掌上型水玩】。

業界大廠 TOMY 於 1976 年開始推出一系列名為水動玩具【Water Game】海外版稱之為【Waterfuls】的產品,其中包括套圈圈、疊疊樂、運動系列等,在當時創造一股水玩旋風,與昔日的 Game & Watch 相比絲毫一點也不遜色。重點是本系列遊戲將水中動力學以即時運算模擬到極為精準,已完全超越近代高階顯示卡算力。

▲電視廣告(海外版)。

手上這台是 TOMY 與迪士尼聯名的【米老鼠三角板疊疊樂】,由於是聯名,所以在當時的售價會比普通版還貴上一些,但在幾十年後的今日,反而是原始的普通版價格高不可攀,小時候帶到學校玩還能充當水壺喝水,老師看到也拿你沒辦法,真可說是將一物兩用發揮到極致。

▲米老鼠三角板疊疊樂本體外觀。

▲驗明正身,Made in Japan。

遊戲玩法是,操作按鈕透過水壓將 9 個三角板噴射至位於中間的平台上堆疊起來,基本上只要打好下排的基礎上面就簡單多了。一般初學者只要能夠完成一個完整的金字塔即可過關,高階玩家可以選擇一些困難的花色來做堆疊爭取高分,神級玩家甚至可以自由指定顏色堆疊的位置,另外也能增加時間模式來提高挑戰的困難度。

▲Level-1。

▲Level-2。

▲Level-3。

由於按壓的力道會影響到水壓噴射的強度,所以在戰略上要特別注意。這邊透漏一個小技巧,可以利用輕壓改變三角板的位置,慢慢的將要發射的主塊挪動到前方,再一鼓作氣地強壓發射,但是玩家千萬要記得抓好力道,萬一一不小心壓的太用力了,可是會把原先打好的基礎給破壞掉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