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廠FC紅白機改裝手把連發 by 二毛

玩原廠的紅白機,有些遊戲不用連發搖桿會玩的很痛苦…當然不是不能玩,只是希望能輕鬆點。一般來說要連發的話,大多是接哈德森的連發手把,或是後期HORI出的,這類的手把愈來愈難找。 也有人拿現在陸製小霸王或其它黑豆機用的手把來改,手感、按鍵軟硬、舒適度都很差。雖然說這種東西見人見智,但如果原廠手把上就能有連發的話…是不是很美麗呢?廢話少說,搞了幾天的東西和大家分享。

這次改裝會用到的IC

手把上挖孔、修整後置入切換開關

從裏面看出來的樣子

開始接線

手把電路板上,需要切斷處和刮開的地方

和電路板上的IC對應線路接好

當然是拿迷宮組曲來測試囉!

整個外觀,之前做在右邊,發現拿著玩時右手食指會怪怪的,所以這次是改在中間,完間不會有影響,就像原廠手把一樣(靠…本來就是原廠的-.-)

打完收工,謝謝收看,我來去領便當了~~

題外話。剛改完時怎麼測都測不出來,後來才想到有些遊戲會去認,不讓你使用連發。我測試的遊戲剛好是最變態的魔界村,這款遊戲只要你的按鍵觸發頻率高過一個程度,它就會變成只有一般功能沒連發一樣。所以連發手把會做出有段數切換也是不無道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