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吋小電視【火の鳥復活篇】

大家不要看到標題就誤以為這篇要介紹是任天堂的火の鳥,其實今天要說是一段愛與勇氣的故事啦!! (喂…)

話說被好友的「 10吋 內建錄放影機的 映像管 小電視 」一文推坑之後,立馬在日拍看好一台品相/年份皆不錯的SONY KV-10PR1,接下來也順利的入手了。而不久後的某一天,終於盼到郵差送達. 心裏想著,就是接下來就該輪到我開心的玩一波了。

10吋 映像管 小電視▲收到包裹了,超級開心!

10吋 映像管 小電視▲超薄的紙箱搭配少量的緩衝材 = 挫咧等…

而向郵差拿到包裹搬入家中時,卻感覺那紙箱軟到一整個不行,且搬起來會微晃…此時心中已有不祥的預感。而當打開外層包裝後,臉上已默默流下幾滴男兒淚水…(好啦,其實是心中X聲連連),擔心已久的慘劇還是發生了…

10吋 映像管 小電視▲打開包裝的第一眼,讓人心碎一地,第二眼,真的欲哭無淚…

這台的外殼原就非常脆弱,國外就有眾多搬運導致的災情。再從這次情況研判,其運送過程中邊角有受到撞擊,故右上角破了一大洞,而左邊框、下底座更因重力擠壓而整塊裂開…碎片散落在整個本體及包裝內。看到這個慘況,心中真有著千萬的難過及不捨。

10吋 映像管 小電視▲感覺遭受到GP-02的核彈攻擊…

10吋 映像管 小電視▲拆開後的慘狀讓人不敢直視…

事情遇到了,我的個性就是直接面對。首先就是收集相關損壞証據,向代標業者申請理賠。接下來,心中抱著一絲希望,懷著忐忐的心來測試下機器到底有沒有被撞壞? 而當接打開電源、而音樂響起的那一刻,還好你還活著^^

10吋 映像管 小電視▲外觀受到重傷但仍能正常運作,不幸中的大幸。

既然你是頭好壯壯、只是外觀受損,那我也得竭盡全力來幫你復活吧。首先,先拆開整機並收集掉落四處的所有的碎片。接下來再取出修復工具組 ; 最後以老花眼加放大鏡,再輔以堅強的意志力,一步步的將碎片慢慢黏回去。經過幾日的努力之後,終將物品恢復成大致的樣子。

10吋 映像管 小電視▲準備好修復工具組,開始動工了。

10吋 映像管 小電視▲邊黏邊固定,邊修正邊微調。

接下來再針對內層結構,加刷玻纖以進行強化處理。待內層固化之後,再以塑形黏土補上欠缺之處,並針對菱角突出之處及整體外型以細砂紙進行打磨。

▲差不多呈現原樣了。

▲刷玻纖進行結構強化。

而上漆非筆者專業,最後這一步就請隔壁的小周哥哥幫忙烤漆啦。經過幾天的等待,終於取回噴塗後的成品。而看到成品時,眼角又不爭氣的泛出了淚光。忍不住衝動,第一時間立即進行組裝,而大復活的它,終於又重現耀眼奪目的光彩!

▲令人滿意的噴塗效果。

▲最終組裝完成,大復活~

10吋 映像管 小電視▲超有感的合體~仿佛回到小時候~

10吋 映像管 小電視▲有了小電視,當然得來打幾槍開心一下~

整個修雖然過程艱辛,但最終復原的狀況也令人辛慰。接下來就是讓它加入懷舊軍團的行列,陪我度過這接下來的美好時光啦~

評論:

  1. 我也超想買一台.....

  2. 請問大大你可別人烤漆多少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