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我們一起拯救的女神【酒井法子‧鏡之國冒險】

本文由NOWNEWS獨家授權轉載

自從任天堂紅白機出現新的競爭對手後,各家廠商開始致力於開發更豐富的遊戲內容,不過礙於ROM容量的限制,往往有再多的想法都無法完全發揮,直到1988年底,NEC在PC Engine上,推出了史上第一部使用CD光碟做為遊戲媒體載具的周邊「PC Engine CD-ROM²」,不僅能聽CD音樂,還能玩專屬的CD-ROM遊戲,此舉震撼了整個業界,也徹底改變了日後遊戲媒體載具的發展。

▲史上第一部使用CD光碟做為遊戲媒體載具的「PC Engine CD-ROM²」。

▲不僅能玩遊戲,還能聽音樂CD,在當年可是一大創舉。

中學時期在男孩子間最受歡迎的日本偶像就是「酒井法子」了,筆者當然也是粉絲之一。在家中的小耳朵還可以收看到NHK的電視節目,「動畫三劍客」的主題曲就是由法子所演唱的「夢冒險」。

▲動畫三劍客的主題曲「夢冒險」。

當時已經擁有PC Engine的好同學兼死黨K君,在第一時間就大手筆入手了這個造型被玩家們暱稱為「公事包」的PC Engine CD-ROM²。不過在那個時期對於CD-ROM遊戲並沒有什麼概念,真正想要的也就只有PC Engine主機而已。直到某天,K君將「酒井法子.鏡之國冒險」這片遊戲帶到學校來對筆者炫耀……

酒井法子 PC Engine CD-ROM² 鏡之國冒險▲任誰看到這個遊戲封面,都會心動不已。

酒井法子 PC Engine CD-ROM² 鏡之國冒險▲進入遊戲標題,18歲的法子還真是卡哇伊啊~

酒井法子 PC Engine CD-ROM² 鏡之國冒險▲不懂玩沒關係,法子還會親自教學喔。

起初筆者還以為這只是普通的音樂CD,沒想到仔細端詳說明書後才發現,這居然是PC Engine CD-ROM² 的專屬遊戲!?二話不說,下課後立馬飛奔到K君家。在放入光碟進入遊戲後,整個人差點沒暈倒,天啊!遊戲不只畫面好,居然還會說話唱歌!不是以前卡帶那種隨便喊個幾聲而已,而是完完整整的法子語音和音樂啊!

另外,遊戲CD第一軌有法子「特別錄製」的專屬警告語音,(每個CD遊戲第一軌都有官方的警告語音,告知這是PC Engine CD-ROM² 專用遊戲)只要放到普通CD播放機中就能聽到喔,非常值得一聽。

酒井法子 PC Engine CD-ROM² 鏡之國冒險▲法子會以其可愛暱稱「Nori-P」登場,一開場就是招牌曲「夢冒險」。

故事本身是直線式的文字冒險遊戲,沒有分歧路線或是多結局。一開始,身為Nori-P粉絲的玩家,開心的在電視機前觀看現場演唱會,正當Nori-P在演唱完夢冒險時,突然被吸入異次元空間,在Nori-P的求救呼喊下,玩家也一併被吸進電視機裡,準備展開一場營救Nori-P的奇幻冒險。

酒井法子 PC Engine CD-ROM² 鏡之國冒險▲一陣騷動後,Nori-P被吸入異次元空間!

酒井法子 PC Engine CD-ROM² 鏡之國冒險▲在電視機前的玩家也一起進入異次元解救Nori-P!

酒井法子 PC Engine CD-ROM² 鏡之國冒險▲傳說中的化妝盒,可以呼喚出心愛的人,當然指的就是Nori-P啦。

酒井法子 PC Engine CD-ROM² 鏡之國冒險▲故事中出現的鏡子都是有生命的,調查後會得到有力的情報。

▲中途會遭遇到正在尋找母親的重要夥伴「羅羅」。

▲在某次突發事件中,小羅羅會成長變為飛龍。

這個遊戲完全是以粉絲向為主,因此在過程中,即便是遭遇到GAME OVER的狀況,也能夠立即接關。不過大多數的語音並沒有字幕,後半段的洞穴迷宮也很吃日文程度,對於日文苦手的玩家或許會有點吃力。但玩家們也不需要太過擔心,由於故事需要照著一定的流程來進行,必須要找出關鍵情報或是道具才能繼續前進,所以只要不斷地反覆調查或是使用化妝盒的鏡子與Nori-P對話,Nori-P也會適時的給予提示。另外在故事中出現的任何鏡子都可以蒐集到情報,千萬不要遺漏。只要記住這幾點,基本上還是能夠很順利的通關。

▲後段「試煉之山」會有許多需要日文的謎題。

▲挑戰失敗,替玩家難過的Nori-P也很可愛,沒關係,隨時都可以立即接關。

▲最終大魔王「印塔斯」所在的中國城。

▲羅羅的母親也被囚禁在城裡的深處。

▲成長後的羅羅終於與母親相會了。

在擊敗大魔王「印塔斯」後,玩家終於解救了心愛的Nori-P,Nori-P會以本人的語音說出玩家的名字來親自向玩家道謝,最後,在接受曾經一起參與冒險的夥伴與敵人們(改邪歸正嗎?)的祝福下,與Nori-P一起騎上羅羅飛上青空,結束了這個精彩有趣的冒險。

▲最終大魔王「印塔斯」,需要適時的搭配指定道具才能擊敗它。

▲終於順利解救出心愛的Nori-P。

▲與Nori-P一起騎乘著羅羅翱翔在天空中,片尾曲是法子的經典名曲「Love Letter」。

▲接受曾經一起參與冒險的夥伴與敵人們的祝福。

▲最終通關畫面。

本月情人節適逢法子49歲生日,雖然在2009年發生了令人難過且震驚的吸毒醜聞事件,使得法子的人氣直墜下降,不過依然無法撼動這位女神「曾經」在筆者心中的地位。今時今日再度重新回味鏡之國冒險,心裡還是頗有感觸的。看到法子慢慢的走出陰霾,再次被粉絲們接受包容,心裡也是開心,僅以此篇獻給那些年,陪伴著筆者一起冒險的女神「酒井法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