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獸王記 】幻化野獸拯救女神,史詩般的遊戲結局竟是?!

本文由NOWNEWS獨家授權轉載

在台北市電玩還沒強力掃蕩之前,每個學校附近有個幾家遊藝廳簡直就是生活日常。中學時期一到下課時間,必定都會到這些遊藝廳報到,看看店裡有沒有什麼新玩意兒。筆者在早期並非SEGA粉,然而SEGA在街機上的成就可是有目共睹,從一開始的獸王記、戰斧到異形風暴,就開始深深地被這些精緻的雙人協力通關遊戲所吸引住。原以為當年在PC Engine上玩到的一些移植名作,已經可以算得上是家用頂級的水準了,沒想到MEGA DRIVE(MD)在遊戲畫面上更勝一籌,更何況都是筆者喜愛的這些SEGA正宗的本家遊戲,其中的「獸王記」更是筆者第一個擁有的MD遊戲。

▲獸王記的遊戲標題。

就在街機版推出僅僅不到半年的時間,獸王記就火速移植到了新發售的MD上。在發售初期,MD需要有更多的強作來支撐,亦或許是初期開發小組對新硬體的不熟悉,在急就章之下也就這樣草率的移植了,雖然閹割了不少東西,但該有的還是都有,和其他平台移植相比,其實也還是不錯的。其中最受筆者激賞的就是MD版居然有將狼人變身的畫面 "半完全移植",雖不完美,但不像其他移植版本都是利用 "畫面交疊" 方式進行變身。不過很可惜的這種帥氣變身的畫面只有狼人限定,就連街機版也不例外。

▲筆者當年就是被遊戲片頭這個銳利的眼神所震攝到。

▲MD版也有將這個部分移植。

▲街機版與MD版的變身差異。

▲其他獸人則是使用畫面交疊的方式變身。

遊戲的故事是敘述在世界處於渾沌的時代,有一支名為 "獸人" 的種族,平時外表與普通人類無異,但當精神力量上升到極限時,肉體便能通過 "獸化" 轉變為威力強大的獸人。獸人具有人類的智慧與野獸的力量能與神匹敵,憑藉著種族優越的血統成為了地上的統治者,但其傲慢的態度卻觸怒了眾神之王 "宙斯",最終宙斯為了懲戒獸人,將其永遠的封印在石碑之中。千年之後,從地底復活的惡魔 "NEFF" 支配著這個世界,就連宙斯的女兒 "雅典娜" 也遭到俘虜,無法親自出手的宙斯為了救出雅典娜,解開獸人的封印並且命令前去營救⋯⋯等等,有沒有搞錯?把我封印了千年,一醒來就要我去幫你辦事,這到底是什麼設定?

▲將敵人擊斃時,屍塊會朝螢幕前方擴散飛濺,相當震撼。

▲MD版相較之下就顯得比較小家子氣。

▲每關登場的頭目都相當有特色。

▲不斷來襲的雜兵,才是最令人頭疼,熟悉的敵方角色,在日後的 "戰斧" 中也有出現。

本作一共有五關,每關的變身型態都是固定的,過程中必須要打倒關鍵的白色雙頭狼,並蒐集靈魂球,只要集齊3顆即可變身為狼人、龍人、熊人、虎人等四種型態。每關共有3個階段,如果到最後階段都無法順利變身為獸人的話,就會以人類型態對抗NEFF的分身怪物(頭目)。頭目本身都有相對應的攻略法,基本上不是什麼太大的問題,然而沿途出現的雜兵才是遊戲中最大的障礙!除了會不斷干擾玩家取得靈魂球外,往往一下子不注意就被群起圍毆致死,想通關可是要付出相當大的金錢代價啊⋯⋯

▲白色雙頭狼會在狼群中出現,務必要將其擋下。

▲取得靈魂球的肉體變化,第三階段會直接變身為獸人。

▲四種獸人形態比較,MD版顏色較為立體。

▲無法順利變身的狀況下迎戰頭目,無疑是一場硬戰。

在那個不懂事的年代,很多店家會將家用機裝入框體中偽裝街機,如果沒放在一起比較,自然也不會太在意,直到長大後才漸漸發現,原來兩者的差異⋯⋯嗯,其實還頗大的⋯⋯本作的結局相當有意思,可惜MD並沒有將這個結局移植過來,不過能在家裡玩到不用大量投幣的街機作品,在當年已經不知羨煞多少人了,這樣想想,應該多少也能弭平一下那個畫面上的差距了吧(笑)。

▲與最終頭目的對決,適當保持距離,當它噴氣時就要準備跳躍躲避。

▲順利擊敗頭目救出雅典娜。

▲原來整個遊戲過程都是在拍電影啊。

▲MD版的通關畫面,製作小組居然會疏忽到將TEAM SHINOBI漏打了一個 "H" ?

註:本篇文章圖像如無特別註記,皆為街機版畫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