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PVM-14M2U 彩監更換主機板記事

前些日子收到電玩社內的外國朋友Anssi贈送了一台Sync故障的SONY PVM-14M2U CRT彩監,趁著休假日一直下雨無法出門乾脆就來處理一下。基本上CRT彩監這種東西我是不會修啦,要查線路找出故障IC解焊換掉這種麻煩事,對於只有一塊主機板的普通電視還好處理,對板子那麼多的彩監來說難度實在太高了,但不怕被電換換正常零件對我來說這倒是沒什麼問題。

▲接上一看去確實是Sync故障,不論那種端子都呈現一樣的問題。

▲第一步當然是先拆光光再說啦。

▲準備拿來更換的良品。

▲換上後再次上機測試,影像正常啦!

還好小弟平時就有囤積CRT彩監備料的習慣,照慣例問題應該是出在主機板上,立馬換上良品的主機板來試試,Bingo!一次就中!不過上方出現了3條礙眼的RGB線,還好這只是設定問題,只要進入工程模式調整V BLANKING完後SAVE就可以了。

▲發現上方出現3條礙眼的RGB線!

▲進入工程模式調整V BLANKING。

▲調整後就正常了,調完記得要SAVE啊,不然下次重開機又出現了。

▲一樣在工程模式中調整畫面變型度。

▲換上NESRGB測試,完美啊!

最後把整個內外整理乾淨,換上RGB輸出設備調整畫面變形度,打完收工,完美,又一台CRT彩監收編!

評論:

  1. 請問以下症狀,您可修理嗎
    冷機時開始使用30分鐘內正常,超過30分螢幕開始閃爍無法辨識影像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