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m Panic 修水壩」掌機維修

一台漂漂亮亮的古早掌機最怕遇到螢幕背面的銀色反光膜變質,那個可怕的酸性腐蝕氣體如果就這樣放著不管的話,到最後可是會讓你整台機器報廢的,一但開始出現太陽圈就要注意了。一般來說,只要螢幕沒有漏液現象,大部分都可以透過更換反光膜及正面的偏光膜來解決。無奈這台「Dam Panic 修水壩」的掌機,背景圖案居然是印刷在反光膜上?!這下子糗了,除了換膜之外,還要想辦法搞定這個問題才行。

▲一但開始出現太陽圈就要注意了。

▲沒想到這台的背景圖居然是印刷在反光膜上。

第一步當然就是畫圖啦,照著掃描的底圖,透過繪圖軟體來還原,這邊使用的軟體是 Adobe Illusrtator,這樣畫出來的向量圖可以無限制放大不失真,效果好,最後將畫好的圖透過不願透漏姓名的 " 超級好 Friend " 幫忙印刷完成。

▲先透過繪圖軟體將背景繪製出來。

▲最後輸出成品,波棒的咧!

▲修復完成,一整個就是開心。

最終完成的結果還不錯耶,如果不說那張圖是重製過的話,應該沒人看的出來吧,嘿嘿~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