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 值絕高的攜帶式掌上型 8 in 1 遊戲機【 FC3000 】

最近好機友閒來無事又推了一台對岸出的攜帶式掌機給我,這台主機其實已經發售有一陣子了,我根本就沒什麼興趣,畢竟這類型的東西一天到晚出個不停,換湯不換藥,隨便換個殼就可以繼續再賣,裡頭東西大同小異,早就習以為常到幾近無感。正當這樣想的時候,遠目到地上居然出現了一個可疑包裹,打開一看,疑?這不正是好機友推薦的掌機嗎?原來是隔壁好鄰居買的,而且一次居然還買了6台!?借來一看發現整體外觀質感其實還不差,打開電源後⋯⋯修蛋幾咧,說好的8 in 1呢?怎麼裡面全是一堆從沒見過的遊戲?


▲除了主機外,還配有一支有線手把。


▲官方主機各部配置圖。


▲打開遊戲機怎麼跑出一堆從沒見過的 "自製" 遊戲?這跟說好的不一樣啊⋯⋯

翻開背蓋發現原來這台遊戲機內部有預先插了一張遊戲卡,這張遊戲卡其實是為了掩人耳目,當取出遊戲卡後,系統會自動改成讀取另一張隱藏在主機某處不易發現的SD記憶卡,當然最精彩的內容通通都在這張記憶卡裡啦。再次打開電源後,果然令人耳目一新啊,說好的都回來了。這塊螢幕官方是說有3吋,但實際測量只有2.8吋,嘖嘖,還真不老實啊⋯⋯螢幕可視角品質還不錯啦,唯一缺點就是切換畫面很容易有殘影,但實際觀察,只有在選單進遊戲時較為嚴重,遊戲中則完全看不出來。


▲原來一切都是這張內建遊戲卡的障眼法,直接拔掉就可以了。


▲8種主機的選單通通出現了,對嘛,這樣才像話啊~


▲整體配置與持握都相當不錯。


▲使用BL-5C 1800mAh電池,實測續航力約5~6小時,也能直接使用3顆AAA電池供電,相當便利。


▲現在 "重點部位" 都要藏得這麼深就對了是吧?

主機內建了FC、MD、CPS1、GB、GBC、GG、SMS、SG-1000等8種模擬器總數約1800多個遊戲,不過很可惜的並沒有我最愛的PCE。遊玩後發現多數皆為灌水,許多遊戲重複但檔名不同,加上部分遊戲同時收入日、美版,換算下來能有1000個遊戲就不錯了。不過令人驚豔的是,每個模擬器的運作都非常流暢,幾乎沒有延遲,連CPS1都能完美執行,這是我最驚訝的地方。另外記憶卡中有SFC的資料夾,裡面也有遊戲,但選單卻無執行模擬器程式,我猜想日後說不定可以更新韌體達成解鎖遊玩其它模擬器的成就。


▲記憶卡內有SFC的遊戲資料夾,期待主機韌體更新支援。


▲不論是哪一個模擬器,運作都相當完美流暢,就連CPS1也不例外。

主機可以支援外接2P手把雙打,如果覺得2.8吋太小,也能輸出到電視遊玩,最重要的遊戲是可以自行增減的。我試著置入CPS1日版的吞食天地1、2和大魔界村還有迷你MD收錄的大型電玩版俄羅斯方塊,遊戲都能完美運作,其它的模擬器就不用說了。想想只要一張小朋友有找的價格就能擁有如此效能的掌上型遊戲機還外加一支手把,這樣的CP值是還想奢求什麼?內建遊戲已經夠多,著實也能玩上好一陣子了,接下來要做的應該就是將裡面不必要的遊戲移除,整理一套自己想玩的遊戲就夠了。


▲主機支援外接手把,可實現兩人同時雙打。


▲主機支援輸出到電視遊玩,使用的是AV端子。


▲可自行增減內置遊戲,但只能在內置的8種模擬器範圍內。


▲支援即時存檔,沒有辦法紀錄的遊戲也能輕鬆過關。

疑?這台機器一開始不是跟隔壁好鄰居借的嗎?原本不是沒興趣嗎?怎麼最後感覺好像變成自己的了?我只能說不要問,很可怕⋯⋯

評論: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