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不忍卒睹的史上最下位帝王【 死亡火槍 】

本文由NOWNEWS獨家授權轉載

西元1996年,Saturn和PlayStation的次世代之戰正在攻城掠地,如火如荼的進行之中。正當戰的不分軒輊的時刻,Square宣布FF7即將於次年1月登陸PlayStation。就在所有相關遊戲報導都在鋪天蓋地圍繞在FF7之際,時間來到8月9日,這天有如災難般的帝王悄悄地降臨了遊戲界,此人不是神羅的賽菲羅斯,而是「Ecole」的「真鍋賢行」。

Saturn 死亡火槍 Death Crimson▲死亡火槍的遊戲封面。

Saturn 死亡火槍 Death Crimson▲經由真鍋社長的簽名加持,讓這片遊戲稍微提升一點收藏價值。(笑)

身為Ecloe軟體公司負責人的真鍋社長,選擇了在Saturn上發行了這款「死亡火槍 Death Crimson」,無疑是重重的給了Saturn致命的一擊。做為支援Saturn光線槍遊戲的第二部作品(第一部為SEGA 本家的VR戰警),看到前輩有如此亮眼的表現,理應可以吸收經驗更為強大才是,然而死亡火槍並沒有肩負起重任,反而將Saturn的爛,表現的淋漓盡致,最終落了「最下位帝王」的稱號。

Saturn 死亡火槍 Death Crimson▲由CD背面說明「全篇充滿3DCG的美麗世界」,看來社長似乎對自家作品相當有自信啊~

Saturn 死亡火槍 Death Crimson▲遊戲一開始帶出的公司LOGO動畫,實在有點嚇人。

Saturn 死亡火槍 Death Crimson▲畫面相當粗糙的遊戲標題。

拿在手上的第一眼,就能看見封底上註記著「全篇充滿3DCG的美麗世界」的豪語,能有如此自信,筆者也真是佩服真鍋社長。但實際遊玩起來卻是粗枝濫造,一點也不像是次世代的遊戲,甚至比前一個世代還不如。如果要讓資深玩家在自己的遊戲史中選出一款最糟糕的作品,相信本作也絕對不遑多讓。本作在法米通的遊戲評審中,獲得了極低的13分(滿分40分),意味著這是一部徹底的 「糞作」。

▲遊戲的片頭畫面。

▲遊戲關卡選單,必須將一、二關通關後才能進入第三關。

遊戲的故事是敘述在1986年,主角越前康介還在Marumara傭兵部隊中服役,他和兩個夥伴在敗走的過程中,偶然發現了古代遺跡,並且在因緣際會下得到了一把名為「Crimson 赤紅」的惡魔之槍。在安全生還後,越前回到日本並成為了一名醫生。時間經過了10年,一個名為KOT的流行病感染了整個歐洲,越前感受到了事件似乎和10年前有所關聯,當他回到了歐洲的薩羅尼卡,發現這裡的人們都因KOT而變成了怪物,在沒有意識到的情況下,他對怪物們使用Crimson,並且有效地造成傷害,為了更加確認了Crimson與KOT之間的因果關係,越前將與這群怪物決一死戰,尋求未知的解答。

▲詭異的設定,不論是背景或是角色都相當貧弱。

▲連登場的頭目看起來都相當隨便。

▲這個烈焰紅唇和那坨黑黑的怪東西是怎麼回事?

▲最終頭目登場!不用密技根本就別想通關。

▲若不是使用密技,這世上應該無人能看到此畫面。

整個遊戲體驗只能以「災難」二字來形容,聲光畫面單調,整體表現貧弱,不管是3D背景還是敵方角色都非常的粗糙,光線槍準星飄移難以瞄準,若使用手把操作,游標移動也非常不順暢。此外,敵方攻擊判定毫無常理可循,隨時都會莫名的損血,經常在一陣連續攻擊後就立即GAME OVER,遊戲也僅僅只有「一次」接關,沒錯,就是一次,此遊戲能撐過三分鐘就已經可以列為高手等級,更別說是破關了,若不是筆者使用了跳關密技,這輩子大概也別想看到通關畫面了。

▲網路通關影片。

死亡火槍這個遊戲嚴格來說,每多玩一分鐘對玩家來說都是一種折磨,爾後的續作雖然進步不少,但依舊還是無法擺脫糞作的陰影,能像它這樣成為一個絕對負面的名作,說真的也不容易。至於沒玩過的玩家可以親自體驗看看最下位帝王這個頭銜的威力到底有多可怕。由於當初發售數量少,加上筆者手上這片擁有真鍋社長的親筆簽名,其實還是有一定的收藏價值啦(苦笑)。

在此提供能夠幫助通關的兩個祕技:

1.在標題畫面按住2P手把的上+R+A+開始鍵不放,直到遊戲開始,即可無敵。

2.在遊戲中按1P手把的R+Z+開始鍵,即可跳關。此秘技連頭目都能直接跳過,對於無法認真遊玩的玩家非常實用(笑)。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