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tendo Game & Watch 新版 Retro Go,支援包括 Mega Drive 在內的三種模擬器

最新更新的 Retro Go,除了原本的 8 種模擬器之外,新追加的三種包括 Mega Drive、MSX1/2/2+、Watara Supervision 等,現在 Nintendo Game & Watch 已經可以完美支援了,其中 Mega Drive 是我比較想要的,不過受限於 Flash 太小的關係,所以能放的遊戲不多,加上如果是使用 Mario 機的話,第三鍵會自動設定在較遠的 PAUSE/SET上。除此之外還有一個小小的 BUG,就是在遊戲中設定好的按鍵雖然在機器重啟後不會重置,但不知為何,每次遊戲時都要再進去設定點選一次才能啟動自定義按鍵,建議如果要刷的話就直接用四個按鍵的 Zelda 機吧。

▲終於可以在 Game & Watch 上玩到 Mega Drive 啦,有種莫名的違和感。

▲整體細節表現非常優秀。

至於我個人是鍾情外型和顏色最原汁原味 Mario 機,所以挑 Mega Drive 遊戲的時候會盡量挑如音速小子、大魔界村這類只有使用兩鍵的遊戲來放,至於三鍵遊戲就挑魂斗羅或是戰斧,這種第三鍵只是用來切換武器或是放大絕的遊戲,畢竟第三鍵離的有點遠,需要頻繁按壓的話會相當地不方便。

安裝 game-and-watch-retro-go 請使用 Sylver Bruneau 所提供的版本,這個版本才能夠自定義按鍵,否則 Mario 機無法玩三鍵遊戲。

git 位置如下:(網址內有我寫的刷機教學,很榮幸地被原作者標記)

git clone --recurse-submodules https://github.com/sylverb/game-and-watch-retro-go

如果先前已經有安裝過其他版本像是 kbeckmann 或是 bzhxx 的話,只需要將原本的 game-and-watch-retro-go 資料夾更名重新再 git 一次即可。

最後分享一個在大創買的小攜行包,拿來裝 Game & Watch 剛剛好。

▲可同時收納主機和充電線。

▲小小一個非常方便攜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