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流行的【 ChatGPT AI 】寫出一個簡單網頁版的【 俄羅斯方塊 】

ChatGPT 完成的遊戲,以更新為 V2 版本,可用手機操作
https://65k2.com/tetris/

這裡有完整 AI 對話的 share link
https://sharegpt.com/c/WxuoemU

俄羅斯方塊:版權之戰 Tetris 電影預告
https://youtu.be/IT2tQDqN8lU

相信各位懷舊玩家都已經看過最近很火紅的俄羅斯方塊電影了,想不到只有幾個簡單的方塊組合遊戲就能翻轉整個遊戲界。如果當時任天堂沒有拿到版權,現在是否又會是新的局面呢?

▲俄羅斯方塊:版權之戰 Tetris。(圖片來源:官方網站)

我是一個完全不會程式設計的玩家,我只是很簡單的用中文請 ChatGPT 幫我寫一個可以用按鍵玩的網頁版俄羅斯方塊,然後他就真的寫給我了,前前後後只花了幾分鐘的時間,我的工作只有負責剪下貼上還有在 html 裡加上玩法說明而已。期間我還追加了消除記數和方塊顏色,雖然中途有遭遇到幾個小問題,不過在我追加問題部分後也能得到完美的解決,雖然只是一個再簡單不過的俄羅斯方塊,也沒任何難易度或是計分,但是能用新的技術完成一個 30 幾年前的老遊戲,而且完全沒經過本人大腦思考就可以這樣做出來,可以看得出 AI 未來無可限量,但這是否同時也是人類的警訊?

▲ChatGPT 寫的網頁版俄羅斯方塊遊戲畫面。

評論: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