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 紅白機控制器造型計算機【ファミコンのコントローラー型電卓】開箱

這是自動販賣機大廠 DyDo 在 2004 年 Club DyDo(現已更名為 SmileSTAND)景品兌換平台推出的 FC 紅白機控制器造型計算機【ファミコンのコントローラー型電卓】。當時適逢 FC 發售 20 周年,計算機在外觀上完全比照 FC 的 1P 控制器,就連按鍵觸感也與實物完全一模一樣,顯示螢幕使用常見的 10 位數 LCD,電力則是使用太陽能供電。個人覺得比較可惜的是,除了外部造型之外,內部真的就只有單純的計算機功能,如果能加入按鍵聲音,可以發出各種不同的 8 bit 音效聲,甚至連螢幕顯示都是 Pixel 點陣式效果的話,應該會更具有收藏價值。

取得方式是必須在 DyDo 的自動販賣機上使用專用的集點卡集滿 300 點才能兌換,以一罐飲料 1 點來計算,需要喝滿整整 300 罐飲料,平均一罐 100 日元也得花費 30,000 日元,在當時算是一個門檻相當高的 " 粉絲向 " 非賣型商品。

▲全部內容物包括:計算機本體、說明書、收納袋。

▲本體造型、按鍵手感和原廠完全一模一樣。

▲打開就是計算機,使用太陽能供電,省去更換電池的麻煩。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